星巴克上周在美國推出限時商品「獨角獸星冰樂」造成轟動,儘管網友評價好壞參半,但星巴克稱這款商品確實提高門市來客數及星冰樂電影票買一送一信用卡2018系列銷售。



星巴克預告接下來將推出「比獨角獸星冰樂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更炫」的商品,期望加速營收成長。

刷卡看電影買一送一

星巴克周四盤後公布,上季(4月2日止)營收成長3%至52.9億美元,不僅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4.2億美元,且是星巴克連續第4季營收成長率低於5%。上季淨利6.5億美元,每股盈餘(EPS)0.45美元合乎分析師預期。星巴克上季營收成長主要是因為顧客平均消費金額增加,但事實上門市來客數減少。由於近年越來越多消費者習慣網購,導致星巴克門市生意大不如前。星巴克為了順應網路時代特別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讓顧客預先點餐再到門市取餐,不料流程設計不良導致大批顧客卡在取餐區久候,其中不少顧客放棄消費憤而離去。星巴克為了挽救業績已緊急修改程式及門市作業流程,並表示4月起各門市業績已有顯著改善。除了手機應用程式之外,星巴克也趕搭近日在Instagram上興起的獨角獸主題餐飲風潮,於上周三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特定地區推出限時5天的「獨角獸星冰樂」。這款星冰樂標榜夢幻繽紛的漸層配色,且顧客在攪拌後能喝到酸甜不同口味,成功在網路上創造話題。星巴克執行董事長蕭茲(Howard Schultz)周四表示,「獨角獸星冰樂」是星巴克數位策略的最驚人成功案例,並預告接下來將以類似策略推出更酷炫的商品。星巴克先前預期今年全年營收成長率在8%至10%之間,周四表示實際成長率可能貼近預估範圍低點。星巴克周四也預期全年每股盈餘在2.08至2.12美元之間,低於先前預期的2.12至2.14美元範圍。(工商時報)



信用卡比較 2018首刷禮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林松韻騾羊梗揚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