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15日召開環評專案小組,審查台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 2018電公司上月提出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變更案環差分析報告,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表示,台電計畫仍將以燃煤方式發電,大幅增加新北市細懸浮微粒(PM2.5),除非改採乾淨能源或綠能發電,市府絕不會同意擴建案。



王美文表示出國刷哪張卡,從台電所提報告發現,未來深澳電廠每年將增加排放硫氧化物1438公噸、氮氧化物1034公噸、粒狀汙染物排放總量268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760萬8428公噸,屆時加上林口電廠,推估將占新北市硫氧化物排放總量高達44%,將造成新北市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王美文指出,台電昨未說明擴建案對電廠周遭海域生態環境、PM2.5的影響,環評專案小組決議要求台電補正資料,並增加PM2.5等空氣品質環境監測項目、施工階段對生態、既有海域使用及港區安全等影響,以及評估其他能源開發型式替代方案等內容後再審。

王美文說,台電10年前提出深澳電廠環境影響評估,近年國內外氣候及法規環境大幅改變,民眾對環境品質要求也更高,台電宣稱已對廠址周邊民眾做民調,但僅詢問「支不支持深澳電廠擴建」,未納入「建廠」、「乾淨能源」及「綠能發電」等選項,有便宜行事之嫌。王美文指出,空汙調查顯示,深澳電廠基地附近PM2.5背景濃度已超出現行空氣品質標準,國立海洋大學風洞研究也指出,電廠所處位置盛行東北風,加上地勢較高,排放的廢氣除造成瑞濱里產生汙染濃度累積現象外,也容易在瑞芳區產生高汙染濃度高空傳輸狀況。王美文表示,台電宣告2020年前投入210億元推動5項太陽光電短期計畫,彰濱工業區火力電廠將改為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廠、基隆協和電廠也將「棄油轉氣」,卻要在人口高密度最高的大台北地區採高汙染燃煤發電,明顯置民眾健康不顧,新北市無法同意這項計畫內容。(中國時報)

匯豐信用卡 機場接送 2018省錢信用卡比一比現金卡回饋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林松韻騾羊梗揚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