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戲玩家總數超過美國人口的大陸,電競產業正蓬勃崛起。市調機構Newzoo日前公布數據顯示,大陸有5.6億人會用手機、平板等裝置玩遊戲,遠超美國3.23億的總人口數,玩家也相當願意花錢,市場規模全球第一,對此港媒報導稱,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大陸遊戲開發商的「免費增值」策略奏效。



Newzoo統計,在大陸,遊戲玩家每人年均願意在電玩上花費143美元(約合新台幣4300元),加上其他周邊電競直播、比賽等產業鏈,一年市場規模高達244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如何解碼大陸電競產業的崛起,業內人士指出,騰訊等大陸遊戲發行商巨頭,在開發遊戲的模式上有別於西方同行,通常會將遊戲免費提供給玩家,但透過「訂製」服務,或其他遊戲「裝永和 麻辣火鍋備」、「造型」創造收入,這樣的模式轉換下,更能在初期迅速累積玩家人口,並提高附加價值。

新竹中秋烤肉食材以目前大陸最火紅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為例,騰訊副總裁姚曉光曾說,其成功模式在於角色能力都是固定的,取勝關鍵在技術和團隊合作,讓公平競技成為可能。在此之下,反而讓王者榮耀變成一款話題性產品,成為最夯的社交方式,目前註冊用戶已達2億人,光是透過販售角色造型、廣告創造大量商機,在去年就為騰訊帶來67億元人民幣的營收。《南華早報》報導也統計,「免費增值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2018年菜外帶 台北」模式,能吸引更多元遊戲愛好者,譬如在大陸,約23%的遊戲玩家是年齡介於10至35歲的女性,在北美和歐洲,該比例僅為17%。市場調研機構IHS Markit也發現,大陸電競觀眾約占全球觀眾總人數的57%,去年大陸的遊戲愛好者共觀看了35億小時的電競視頻,觀看次數多達111億次。(旺報)

板橋火鍋推薦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林松韻騾羊梗揚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